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暖寒冬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5: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2月2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35千伏屯子变113屯子线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
12月2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35千伏屯子变113屯子线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7日电 (通讯员 蒋雷)12月2日,庆阳市镇原县35千伏屯子变113屯子线劳动变a相跌落式熔断器烧毁。故障就是命令,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苏国栋、段朝辉等4名抢修人员迅速奔赴故障现场。

  为保证客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更换烧毁的跌落式熔断器。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抵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在周围拉上红色安全隔离带,对故障周边环境进行认真查勘,利用专业仪器测风速和空气湿度,清空立体空间,保证绝缘斗臂车的安全作业距离。将绝缘套管、绝缘服、绝缘手套、绝缘毯、绝缘剪刀等一字排开摆放整齐。在做好安全措施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上厚厚的绝缘工作服,准备开始作业。

  “地面工作人员时刻注意周围环境变化,务必保障抢修顺利进行。”现场工作负责人苏国栋向作业人员叮嘱道。

  伴随带电作业车轰鸣声的响起,段朝辉、赵博搭载着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起,段朝辉仔细地操控着斗内开关,小心翼翼地躲过作业区域内的障碍物,慢慢向故障熔断器靠近。苏国栋严密监护着作业人员的一举一动,不敢有丝毫大意。绝缘斗臂升至15米高空的故障点旁,作业人员站在作业斗内,小心翼翼地开始作业,两人互相配合,做好绝缘遮蔽,拆除上引线,安装新的跌落式熔断器……凭借过硬的技术,一道道作业流程严谨有序,经过1小时40分的连续抢修,抢修顺利结束,受损线路恢复供电。此时气温低至零下1摄氏度,而两名身着厚重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下来的时候已是汗流浃背。

  “天这么冷,他们在上边修电,一忙就是大半天,太辛苦了!咱们供电部门的服务真是没得说!”一位在现场围观的老者感慨地说。“为了客户的可靠用电,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段朝辉、赵博表示。

  为了确保冬季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停电消缺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先后编制带电作业工作预案5套,组织精干力量在负荷高点来临之前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全年带电作业423次,其中带电接火248次、故障抢修149次、更换跌落式熔断器26次。减少因缺陷处理、事故抢修等原因致使的停电次数,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