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电科院完成2022年度方式联合计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5: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6日电 (通讯员 刘巍 牛浩明)2021年9月至11月,国网甘肃电科院协助省调控中心开展了历时三个月的公司系统2022年度方式联合计算工作,为甘肃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甘肃是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全省新能源装机2420万千瓦,占比4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5.9%;新能源发电量占比高达21.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1%。随着能源绿色化转型的不断深入,甘肃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电网结构复杂性大幅度增加,系统仿真计算量也呈现海量增长趋势。

  年度运行方式联合计算工作,对于发现电网现行运行方式下的安全隐患,预防规划电网结构下的运行问题,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肃电网“双高”“双峰”问题突出,电网运行特性复杂,随着2022年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甘肃电网结构与运行特性将有所变化。

  开展年度运行方式集中计算,有助于对即将形成的网架结构进行分析研究,查缺补漏,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联合计算任务主要包括完成甘肃电网750千伏和330千伏系统静态安全分析故障卡编制工作,完成各分区电网2022年度运行方式潮流计算分析,包括夏、冬季全接线方式和检修方式下的N-1故障、N-2故障和母线故障计算分析工作。

  国网甘肃电科院计算工作人员秉着精细化计算,精益化分析的工作态度,对数百种运行方式下的潮流进行计算分析,发现并解决各种短路电流超标、直流故障问题,确保计算无死区,分析无漏洞。

  在甘肃电网“双高”“双峰”背景挑战下,国网甘肃电科院将结合安全运行、新能源消纳等关键目标,从全局性角度进一步分析甘肃电网的结构性风险,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落实中国“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