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白银多措开展 “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3:58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白银市多措并举开展 “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1月29日至12月6日,全市统战、民宗部门上下联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

  举行集体升国旗仪式。12月4日,靖远县宗教界在城隍庙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以庄严神圣的方式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以此表达宗教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万人诵读宪法”活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宣传主题,按照“人手一本宪法”的学习要求,为市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干部职工、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配发《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500余册。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原原本本学习宪法原文,逐条逐句吃透宪法精神,积极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巩固拓展“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组织法治辅导讲座。邀请白银大公律师事务所、甘肃法翔律师事务所、白银枝阳律师事务所和甘肃同昭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同市县民宗、司法部门法治工作人员共同组建宣讲小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宪法专题辅导、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等活动,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发挥宗教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真正将爱党爱国爱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举办宪法法规知识竞赛。采取“主题日活动+专项活动”线上宣传方式,组织动员统战、民宗部门干部职工,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管委会人员、教职人员全员参加“甘肃丝路法雨”宪法知识竞赛。同时结合普法责任要求,以《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宗教法律法规及相关基本知识为竞赛内容,设置开展 “宪法、宗教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让大家在“动动手指”中收获“干货满满”的法律知识,不断催动和激发宗教界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内生动力,增强法治意识。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