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甘南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2月7日,在甘南州“两会”召开之际,甘南州启动了两代表一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12月7日,甘南州启动了两代表一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9日电 (王牧雨 熊俊义)12月7日,在甘南州“两会”召开之际,甘南州启动了两代表一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引导动员全州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凝聚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力量,推动甘南州加快建设绿色现代化的步伐。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指出,举行“两代表一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旨在动员和鼓舞全州上下用共同理想信念铸魂凝心,用共有精神家园植根培元,用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用实干担当点燃激情梦想,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时代篇章。

  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增强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激发爱国主义“正能量”、培植共同体意识的思想灵魂,凝聚文化认同“向心力”、构建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家园,呵护民族团结“生命线”、扎牢共同体意识的情感纽带,共同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让民族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甘南州要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把强化各民族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好,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不断增进对中华民族这一共有身份的认同,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领悟者、坚强引领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先行推动者,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甘南落地生根、花团锦簇,让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在甘南掷地有声、梦想成真。

  仪式上,部分代表委员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和代表委员们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用实际行动书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