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保姆式”服务暖冬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供电员工在合道镇留守老人家中检查用电安全隐患 。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在合道镇留守老人家中检查用电安全隐患 。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9日电 (通讯员 孟宝亮 武立意)“你们这些娃娃好!每月都过来帮我交电费,还帮我检查家里用电情况。”近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合道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进合道镇弯儿崖村,上门为留守老人黄克林检查室内线路及用电设施时,发现他家厨房灯泡不亮了,随即进行了更换。68岁的黄克林老人反复说着感谢的话。

  据了解,黄克林的儿女都在外地,只有老两口在家,腿脚都不方便,而且耳朵有些聋,给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每月上门为老人义务检查用电线路、设施,帮老人完成交费业务。

  “差不多两年了吧,我每个月都要来一趟,过来看看老人有没有需要帮助的,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我给帮帮忙。”合道供电所供电服务班长孟宝亮说。

  在庆阳供电公司辖区内像黄科林这样的留守老人还有很多,该公司针对留守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和供电片区网格经理的资源优势,常态化为留守、空巢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建立特殊用户服务档案信息,推出“亲情式”“零距离”“保姆式”服务举措,为老人发放便民服务小卡片,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网上国网”交费及报修的现状,每月主动上门开展用电检查和充值服务。

  该公司将安全可靠用电放在首位,及时解决留守老人的用电需求,结合冬季电采暖用电等问题,向留守老人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用电常识,给他们讲解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等使用的注意事项,增强留守老人的安全用电常识。自入冬以来,已累计上门服务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家庭等特殊用户350余人次,处理各类用电故障70多起。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利用线损治理、安全检查等机会主动上门开展特殊群体用电关爱行动,用真情当好用户的“电保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他们用上安心电、舒心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