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共享用电”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5: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9日电 (通讯员 李立 田鸿宾)“赵所长,你们这个共享电真是太贴心了,我家养了五只羊,老人一直嚷的要买铡草机,都72岁的人了,我担心他用铡草机有危险,这下可好了,邻家装了共享电源,假期回来我可以囤一大堆草,老人在家方便了,我也能安心上班了!村民们都管这个叫‘贴心电源’。”12月3日,庆阳市镇原县平泉镇供电所负责人接到了史铺村客户黄明辉的感谢电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庆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养殖业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针对平泉镇史铺村养殖户及零散养殖户较多的情况,选中周围养殖户较多的杜爱前作为镇原县首例养殖共享用电人,成为一户办理多户使用的共享用电服务模式的第一个试点。

  “我家养的羊少,一年最多打三次草,买一台好一点的铡草机要4000多元,不划算,正愁咋办呢。这不前几天听供电所张师傅说,我们队有共享用电,粉碎饲料前、后只要扫码,电费就可以准确结算,真的是太方便了。现在的政策是怎么惠农怎么来!”粉碎完饲料的王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扫码结账。

  平泉镇史铺村的“共享用电”推出后,得到了周围养殖户的强烈支持,尤其家中只养了两三头牲畜的,自己不会操作粉碎机设备,家中的年轻人在假期回来时便可以利用共享电源囤积足够的饲料。

  据了解,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陆续对养殖零散户较多的新城镇、开边镇、三岔镇等地进行摸排勘查,推广“共享用电”模式,实现“一户办理、多户使用”,无需每户养殖户办理装表接电手续,利用电能表条码实现“即扫即用”。

  “积极探索畜牧养殖集中共享用电服务模式,鼓励农业产业用电共享便捷服务模式,不仅形成了电力营商环境政企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阶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根据各乡镇地理地形和畜牧养殖特点,以“供电设施资源统筹利用、畜牧养殖用户使用便捷”为原则,积极推广“共享用电”。同时因地制宜,结合农村季节性用电,灵活服务,推行移动式电源装置,对负荷特性明显且山区农业机械设备搬运困难的用户,定期提供主动上门接电服务,满足老百姓对产业发展、生活用电的需求,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因“电”走的更快、更稳、更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