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兰州办金城手工非遗展:让非遗看得见、用得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6: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9日电 12月8日,2021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非遗文化周之“薪火相传 红色匠心”金城手工非遗展暨拍卖会8日举行。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未来四方集团、未来传媒承办。

  展览集结了兰州剪纸、洮砚艺术、陇绣艺术、唐卡艺术、制陶技艺、陇玉技艺、篆刻印章、皮影、雕漆等门类的手工非遗作品。全省非遗传承人,上千件精品参展,琳琅满目,精彩纷呈。

  此次展览聚焦甘肃当代手工艺术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创新,从时代、社会、手工艺和文化等不同维度,观察甘肃手工艺的发展问题,展示甘肃传统手工技艺的发展现状和当代手工艺人的精神追求,并以此宣传甘肃乃至中国手工艺术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传的传承与保护,助力中国传统工艺振兴。

  非遗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稀缺的文化资源。通过支持甘肃以传统工艺为重点,依托各类非遗项目,设立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带动,让非遗文化有价值,让非遗产品有市场。

  本届非遗展吸引了诸多文化机构、文化爱好者及市民现场参观、采购。以让非遗走进生活为目标,搭建起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驻场销售、技艺驻场展演交流交易的平台。

  观展市民在感叹工艺精湛之余,纷纷表示对非遗产品和艺术作品有了新的认识,“它们不再是博物馆、艺术馆里的陈列品,是我们听得见、看得着、带得走、用得上的生活日用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