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庆阳西峰区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新时代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0:54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西峰区高度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把党外干部队伍的培养、选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断完善机制、注重培养、加强锻炼,形成了有利于党外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

  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政治素养。区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将党外干部工作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总体规划,与党内干部同步培养、同步选拔使用。建立了组织部门、统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六个共同”工作要求,定期研究会商,协调解决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党外干部工作水平。

  优化培养结构,实行备用结合。按照近期使用、长期培养原则,建立完善了党外干部人才库、优秀党外人士数据库、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三大数据库,实行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结合换届工作,及时推荐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党外干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年以来,提拔党外干部担任科级2人,推荐189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加强实践锻炼,拓宽成长空间。把党外干部培训纳入2021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依托党校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1期,精心选择课程,创新培训形式,累计培训党外干部80余人次。选派政治素质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党外干部到市直部门、基层乡镇、窗口单位挂职锻炼,帮助他们进一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强化规矩意识,保障作用发挥。坚持政治上真诚信任,保证党外干部与同级党内干部享受同等政治待遇。积极开展党外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支持党外干部对全区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指导提交高质量提案35件,拓宽党外干部参政议政渠道。安排党外领导干部参加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进一步调动了党外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保障党外干部充分发挥作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