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大学生走进变电站,体验人生规划"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1: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12月3日至5日陇东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走进变电站参观学习。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0日电 (通讯员 胡嘉怡)“进入设备区域请提前带好安全帽。”“禁止触摸设备以及设备上的一切零部件。”3日至5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330千伏西峰变电站迎来了特殊的客人,100多名来自陇东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三学生分三批次走进变电站参观学习,了解电力系统构架,感受国家电网企业文化,凝聚成长发展合力,体验职业规划“第一课”。

工作人员对师生们进行讲解。
图为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进行讲解电力知识。

  为保障同学们在变电站参观学习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配备精兵强将,以变电站值班长为主,二次专业、运维专业技术骨干为辅的团队,全程助力同学们开拓眼界,加强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

  在参观学习前,运维人员首先对师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按照现场实际组织参观人员分组分批次参观,值班长沿着设备巡视路线对变电站基本情况、电气主接线以及主变、母线、断路器、隔离开关、电流互感器等设备进行详细的讲解。随后,二次专业人员就变压器保护、线路保护以及后台监控系统逐一进行了介绍,面对同学们的疑惑,各专业人员耐心地讲解,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

  “这次参观让我们大开眼界,现场设备让我们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脱离了课本的枯燥和乏味,感到收获满满,这一趟真是赚到了!”现场参观的一位大学生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将学校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既开阔了眼界,又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意犹未尽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沉下心,锤炼自我,发展自我,规划好职业生涯并为之奋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