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定西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岷县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3日电 (通讯员 刘麟书)12月10日,定西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岷县启动。活动进行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会旗交接仪式,并展示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成果。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由教育部推动和指导,是引导推动各地持续开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近年来,定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全民素质为根本任务,以“阅读点亮书香定西”全民阅读活动为重要举措,大力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家庭教育,全面构建学习型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继2018年定西成功举办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2019年、2020年,全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先后在临洮、陇西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市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习致用的良好社会风尚正在逐步形成。

  今年,定西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岷县举办,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展示岷县社区教育的丰硕成果、“老幼皆学”的美丽风景和全县人民的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推动全市全民终身学习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定西被认定为第六批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成员单位以来,全市7个县区相继成立社区教育学院,26个单位先后被认定为新型城镇居民终身学习中心。全市已建成老年大学7所、互助养老服务设施847家、基层老年协会1884个;青少年教育以1154所幼儿园、587所小学、108所初中学校、23所高级中学为主阵地,247所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为补充,98所家庭教育示范学校,10所“家长实验学校”共同构成了家庭、学校、社会协同的育人机制;职业教育有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12所,正在新建高职学院1所;有农广校、农机学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驾驶员培训学校等各类培训机构120余家,每年培训各类劳动者3万余人。全市终身教育体系基本形成,基础能力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