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2021年甘肃省级二类暨通信网络运行安全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1年甘肃省级二类暨通信网络运行安全技能竞赛9日在庆阳圆满落幕。
12月9日,2021年甘肃省级二类暨通信网络运行安全技能竞赛9日在庆阳落幕。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李承印指出,人才是专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3日电 (通讯员 陈高凤)2021年甘肃省级二类暨通信网络运行安全技能竞赛9日在庆阳市落幕。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李承印、调度中心通信处负责人宋曦,裁判代表、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雷燕及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二级职员齐兴顺出席闭幕式。

  来自全省18家基层单位的68名参赛选手本着以赛促学、学习借鉴、共同提升的目的,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经过紧张激烈的2天角逐,完成了竞赛全部内容,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本次竞赛坚持“注重理论、突出实操、公证评判”的原则,共产生团体奖12家,优秀组织奖4家,个人奖12名。

图为获奖代表领奖。
图为获奖代表领奖。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主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省电力工会承办,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中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及甘肃同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大赛以“通信智联源网荷储 网络支撑新型电力”为主题,从理论、实操两个方面,设置了数据通信网和传输网两个专业。

  “本次大赛不仅让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薄弱环节,更提供了让我与其他兄弟单位同事交流学习的机会,通信网络的安全运行关系到公司上下数据的实时、准确传输,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合格的通信网络‘护卫兵’。”一名参赛队员表示。

  李承印指出,人才是专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此次通信网络运维技能竞赛,参赛队员平均年龄28岁,这说明全省通信网络运维队伍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队伍,也是一支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和实现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的后备军。此次竞赛不仅是对公司通信网络运维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为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希望广大青年以此为契机,以精湛的技能、良好的状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联源网荷储,支撑新型电力,努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当前,正值国网公司上下谋划推动“双碳”背景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时期,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不断加大对通信网络发展的投入,补短板、夯基础、促发展,不断打造技术尖兵,进一步夯实电力通信网络基础,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公司业务数字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