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气温再降 快速特巡保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2: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3日电 (通讯员 李瑞梅 王睿 梁宽裕)12月11日,酒泉市瓜州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张掖甘州地区突降大雪,气温再次下降,室外温度达到零下16摄氏度。伴随着雪雾天气,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750千伏莫高变、甘州变运维人员结合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开展设备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并做好各类防范措施,备战严寒天气。

  在莫高变电站,新员工万正卓和老师傅刘萍,戴上公司配发的防寒套装,手拿着测温仪、望远镜巡视在设备区。此时的室外,寒风刺骨,刚巡了十几分钟,两人的手已经冻得通红。见此,刘萍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相对暖和的棉手套硬戴在了万正卓的手上。

  在甘州变电站,运维人员雪后特巡也是格外仔细,检查变压器储油柜油位和瓷套管油位是否有明显变化,各侧连接引线是否受力,引线是否有断股、散股及接头部位有无发热,导引线上是否出现覆冰等现象;现场机构箱、智能柜、汇控柜密封性是否良好,加热装置是否运行正常,箱柜内是否有受潮现象;查看SF6设备压力、充油设备的油位,交直流二次设备绝缘监测数据等。

  面对气温再次骤降,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组织所辖各站运维人员及时收集低温天气预警信息,掌握设备在特殊天气下的运行情况,要求运维人员加强特殊天气设备的巡视和维护力度,提升缺陷和隐患的发现及消除效率,密切关注设备安全运行状态和负荷情况,确保极寒天气下设备安全健康运行,全力保障甘肃主电网安然迎峰度冬。(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