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华池县供电公司:保一方光明,暖一片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1: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华池县供电公司始终如一将电力传输到南梁的千家万户。
国网华池县供电公司始终如一将电力传输到南梁的千家万户。(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1日电 (通讯员 苏志远)在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国网华池供电公司一批又一批电力人传承红色基因,诠释使命担当,保一方光明,暖一片人心,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尽显灯火通明中那一抹“蓝”。

  南梁镇面积220平方公里,辖3个行政村,6000余人口,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2017年,南梁镇被列入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2019年入选中国文化百强镇,是全国首批百个红色旅游景点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甘肃省构建20个大景区中唯一的革命遗址类红色景区。

国网华池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修设备。
图为国网华池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修设备。(资料图)

  贴心服务,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为了推动南梁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华池供电公司对接政府,了解享有赞誉的“南梁豆腐”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摸排用电设备对电力的需求,第一时间将对接及摸排情况汇报上级单位,对供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满足豆腐产业发展所需的电力保障,并定期派员驻点保电。

  豆腐坊负责人感激地说:“豆腐的制作对电力的需求比较高,如果电跟不上,豆腐的生产就跟不上,每一分钟都是钱啊,真的感谢你们这些电力工人!”

  脱贫攻坚离不开产业发展,羊牛膘肥体健,老百姓便喜笑颜开。华池供电公司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做好供电和优质服务“双保障”。

  早些年,南梁地区线路老旧失修,村里没有经济能力进行完善,突然断电、电器烧坏等情况对当地居民来说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

  针对上述情况,华池供电公司争取项目开展电网改造。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南梁电网得到了明显改善,尤其是偏远地区,客户家里的电器都能正常使用,助力脱贫致富的产业发展也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电力先行,为建设美丽乡村充电赋能

  多年来,华池县供电公司始终如一将电力传输到南梁的千家万户,为好美生活充电,为乡村振兴赋能。每季度对南梁9条10千伏线路及设备进行“地毯式”巡视检查,特别对设备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缺陷进行梳理、及早处理,及时上报检修计划,保证南梁区域供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首次将双客户经理制应用到实处,即设立业扩、电能替代客户经理A、B岗。由业扩客户经理在项目勘察过程中,储备有电能替代潜力的客户。主动围绕客户进行交叉服务,实现单一营销向综合营销的双向转变,为客户打造全方位专业化的营销服务生态环境。积极主动对接,争取政府政策,同时对电网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阳光业扩全面增供扩销“两条主线”,通过压减环节、精简资料,推广“网上国网”办电、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服务,落实“三省”“三零”办电服务,推动乡村振兴项目扎实落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