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启“冰雪+”旅游新业态迎“大众冰雪旅游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运动员在甘肃省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畅享冰雪运动。(资料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12月21日电 (闫姣)“甘肃是冰雪旅游资源大省,即将迎来大众冰雪旅游时代的‘井喷点’。”甘肃冬春旅游宣传推广大使、第十四届全运会小轮车冠军逯艳说,她将借助运动员行业优势和业界影响,为甘肃冬春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助力呐喊。

  20日,“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举办。“银装素裹·乐享梦幻冰雪之旅”是该活动重点推出的主题产品之一。

  甘肃冰雪旅游资源富集,祁连山终年白雪皑皑,随处可见冰谷、冰瀑布、冰裂缝、冰蘑菇等冰川地貌,嘉峪雄关、冶海冰图、洮河流珠、官鹅冰瀑、九曲黄河等冬日冰雪奇观琼光璀璨、美如仙境,积雪覆盖的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河流湖泊、沙漠戈壁相互映衬、震撼人心,“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之景象,构成一幅雄浑壮观、美丽巍峨的西部冰雪画卷。

图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合道镇瓦天沟小学在校师生创作的精美雪雕。(资料图) 敬斐斐 摄
图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合道镇瓦天沟小学在校师生创作的精美雪雕。(资料图) 敬斐斐 摄

  在旅游资源推介及优惠政策发布会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甘肃冰雪旅游市场正蓬勃兴起,已建有兰州兴隆山滑雪场、临夏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武威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张掖山丹佛山滑雪场、嘉峪关悬壁长城四季滑雪场等22个现代化滑雪场;精心构筑了冰雪运动、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以及冰雪民俗体验等系列核心产品;“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温泉”“冰雪+亲子”等冰雪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各类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冰雕雪雕大赛等冰雪主题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我觉得甘肃的冰雪独有一番味道,尤其各地天然雕饰的冰瀑和冰挂,让人仿佛置身冰雪王国,还能赏冰雕、滑雪滑冰,十分有趣。”四川游客王董婷提及此前甘肃冬季游后的感受时如是说。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表示,此次活动期间,甘肃践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国家冬奥战略目标,整合全省冬春季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打出一套以5大主题产品、5大优惠政策、6大系列1000多项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为冰雪旅游热“添薪加火”。(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