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办岗位练兵比武决赛:在竞赛中发现"好苗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1: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2日电 “在竞赛中发现‘好苗子’,在实战中鉴别真功夫。别具一格选人才,形成更具甘肃特色、契合甘肃税情的选才之法。”12月20日—21日,2021年甘肃省税务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省级比武决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税务局局长郑钢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强度、更严管理、更宽眼界选出“千里马”。

  此次竞赛由甘肃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税务局联合举办,旨在全面展示甘肃税务干部岗位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税收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是甘肃省税务局参加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甘肃税务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比武竞赛分网络竞赛、笔试竞赛和现场竞技三个环节,来自甘肃税务系统17个市(州、区)税务局的6749人参加了依托学习兴税开展的货物和劳务税、税收征收管理、税收风险管理3个专业岗位的网络竞赛,32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笔试竞赛,51名选手(每队3人)参加了现场竞技。

  现场竞技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及发票电子化改革相关政策进行。

  比武竞赛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税务机关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实战演练、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练兵比武活动,活动效果持续推进。市县两级税务机关线上线下培训干部4450人次,开展了知识测试237场、参加6302人次,真正实现了全员学习、全员练兵的目的。各市(州、区)税务局组织市级比武竞赛17场次,其中14个单位积极联合当地工会、人社部门开展。各单位采取理论笔试和实务操作等形式,逐级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充分检验了基层单位练兵比武活动成效。

  21日下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白银市税务局荣获一等奖;兰州市税务局、张掖市税务局荣获二等奖;天水市税务局、定西市税务局、武威市税务局荣获三等奖;甘南州税务局、兰州经济技术区税务局、金昌市税务局获得优秀奖。

  郑钢表示,甘肃税务技能大赛连续四届,技能的提升、影响的扩大,离不开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和省国资委等厅局持续的关心。各级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就是第一资源”的认识,真正认识到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的道理,真正认识善当伯乐识辩业务骨干、技能高手、领军人才的意义。

  通过此次业务比武,甘肃省税务局将选拔一批优秀干部进入税务系统青年才俊和省级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各类专业人才库和兼职师资库,使各层级选拔出来的业务骨干成为引领全省税收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