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寒冬夜巡 设备测温排隐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6: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夜幕下巡检设备。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4日电 (通讯员 王丽敏)“最近气温持续降低,为保证电网设备运行可靠,咱们今晚对10千伏中政线进行巡视测温,大家穿暖和,按照计划,分头行动。”夜晚,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夜幕下带好工具向目的地出发了。

  入冬以来,气温不断下降,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供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自10月中旬开始,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针对天气变化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在下午6点至凌晨1点时间内对域内负荷变化大、变压器容量小等薄弱供电环节进行“体检”,积极做好供用电设备测温测负荷工作,严密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加强供用电设备运行管理,做好低温天气下设备维护检查,确保线路设备稳定可靠运行,群众用电无忧。

  时值冬日,气温在晚上骤降至近零下10摄氏度,再加上辖区面积大,变压器分布广等,极大的影响着巡检人员的工作效率。但是巡检人员并未因寒冷天气畏缩,他们克服冬季干冷气候,携带测温仪、电流表等专业仪器团结协作,以专业的技术对辖区内公用变压器等供电设备反复进行检查,以期及时发现接触不良导致发热、三相负荷不平衡、变压器超负荷运行等隐患。同时,巡检人员对发现的隐患缺陷记录在册,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统一汇总后进行集中处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巡视测温累计发现各类隐患22处,治理22处,治理率100%。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结合元旦保电要求,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夜巡测温、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负荷预测和设备运行监视,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全面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以及值班、抢修工作,随时备好抢修物资和车辆,确保供电服务优质、高效,保障全县用电客户舒心用电、温暖过冬。(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