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甘肃中德学院揭牌仪式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20: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2月23日,甘肃中德学院揭牌仪式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
12月23日,甘肃中德学院揭牌仪式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4日电 23日,甘肃中德学院揭牌仪式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德国驻华大使馆、柏林驻华联络处、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中心、德国爱科特国际学院、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中国代表处(IMOVE)、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来视频贺词,向甘肃中德学院揭牌表示祝贺。

  同时,还有德国地球环境与岩土工程学院院士,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教授侯正猛先生、德国甘肃交流(商)协会王耀臻律师、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德国多普福教育集团、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以贺信的方式向甘肃中德学院发来祝贺。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甘肃中德学院是甘肃省首家职业教育领域多机制、多学校、多专业并行的创新型学院。学院将借鉴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建设“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康养护理”等六大专业群,依托海内外优质企业、院校资源成立甘肃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为省内职业院校在职业技能培训、学生跨国实习就业指导、涉外法律咨询、多语种培训、海外鲁班工坊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甘肃中德学院是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一会两院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省内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省内职业院校对外交流合作、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是打造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引领区的重大举措。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聪在致辞中指出,甘肃与德国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合作,黄河之上屹立百年的兰州中山铁桥就是双方合作的典范和最好见证。他表示,甘肃中德学院的成立将助力打造“工匠摇篮”、赋能“技能甘肃”,是甘肃省职业教育加强与德国合作助推国际化办学的一次积极探索。

  马聪表示,省外事部门将一如既往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支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为甘肃教育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希望甘肃中德学院能够依托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已有基础和重点领域,以社会企业需求为导向,借鉴德国先进经验和模式,将学院打造成为甘肃开展国际职教合作的示范基地,为新时代甘肃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十四五”期间,甘肃中德学院要先行先试,助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全省职业教育“走出去”趟出新路。

  王海燕说,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要以甘肃中德学院成立为契机,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统筹协调、汇集各类资源,引领、带动甘肃省职业教育向国际化方向迈进,努力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各院校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利用职教园区平台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合力共筑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发展新模式,为甘肃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树立新标杆,为绘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增添甘肃色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