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甘肃2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奖补资金各3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4: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8日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下达2021年落实《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奖补资金项目,对科技部2020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中科院近物所“国际反质子与离子大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分别奖补300万元。其中,“国际反质子与离子大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连续两次被科技部评估优秀并获甘肃省奖补措施支持。

  “十三五”期间,“国际反质子与离子大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聚焦建成国际一流的重离子科学与技术研究基地这一功能定位,先后与俄罗斯、德国、匈牙利等国家三十余所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承担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5项,举办国际会议24场,在重离子物理基础研究、加速器物理和技术、重离子束辐照应用研究、先进实验探测装置研发等研究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草地农业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立足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发展草地农业生态系统理论,承担国际及科研项目219项,围绕草地生态、全球气候变化、农业系统耦合、牧草种质资源挖掘和利用领域与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科研机构开展深入合作,研制出系列草地建植、管理、恢复和草畜平衡、旱作农业栽培技术,为改善生态环境、服务“一带一路”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科技支撑。

  国际合作平台载体既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撑,也是深化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中坚力量,在产学研合作、技术标准互认、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甘肃省科技厅坚持“国家队”+“地方队”融合模式,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引领效应的国际合作平台,以发挥全省合作领域和产业基础为抓手,布局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8家、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4家、国家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9家;以构建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网络为目标,认定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80家、省级引才引智基地10家;以固化国际科技合作机制为关键,发挥新能源、食品检验检测、智能交通运维、有色金属、作物种质创新、动物疫病防控、科技文化等领域特色技术优势,支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联合实验室(中心)8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