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连续5年为新疆输送占全省10%左右的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3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分享到:

  人报甘头条|甘肃:连续5年为新疆输送占全省10%左右的毕业生

  银燕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截至9月1日,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80.92%,高于去年同期5.43个百分点,首次突破80%,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多年连续上升。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持续加强。甘肃省委省政府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尹弘书记、任振鹤省长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厅党组定期研究部署,厅主要领导直接部署,分管领导深入跟进,多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会,要求各高校成立校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担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

  据统计,2021年毕业生留在甘肃就业的比例为46.58%,较去年增加3.9%,在西部12个省市区的为70.04%,在18个“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地区的为80.66%,省高校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地区和甘肃省经济建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发挥地缘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连续5年为新疆输送占全省10%左右的毕业生,为边疆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甘肃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部门,组织实施了“三支一扶”“特岗计划”“万名大学生进基层”等基层项目和专项计划,促进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对推动基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部队建功立业,连续多年任务完成率在130%以上。

  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成效明显。省教育厅始终把高校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落脚点,对零就业家庭、身体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两州一县生源毕业生和入伍复学毕业生等六类重点群体进行就业帮扶,“一生一策”,优先推荐,凡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均顺利就业。对民族地区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民族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项调研,认真实施“宏志助航计划”,补齐短板,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少数民族毕业生落实率为68.8%,民族地区毕业生落实率为 75.4%,较上年均提高近10个百分点,助力民族地区高层次人才发展和乡村振兴。

  此外,还将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和就业去向落实率、就业质量密切挂钩,增强学科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对就业去向落实率低、社会需求小、设置重复的专业削减招生规模、停止招生甚至撤销专业,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需要的有效对接。各校总的招生计划、新专业设置都将和就业情况挂钩,实现资源的科学合理调配,近两年共停招专业 70 余个,努力破解了“就业难”与“招人难”结构性矛盾。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