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群体赠千万余元专项互助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31日,甘肃省总工会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专项互助保障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31日电 (记者 徐雪)31日,甘肃省总工会为10万名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赠送1200万元的互助补充保险。“收到这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感到心里很温暖。”26岁的兰州外卖送餐员刘春燕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甘肃省总工会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专项互助保障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介绍说,今年年初,省总工会确定为全省职工办理10件实事,其中一项就是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1200万元的专项互助保障。随着签约仪式的举行,这也标志着为职工办的10件实事全部完成。

  “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络送餐员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日夜在外奔波,经常顶风冒雨,用辛勤的劳动给家家户户带去了生活上的便利,也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平凡中绽放美丽、奉献中彰显伟大,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的英雄。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的牵心事。”包俊宗还说。

  39岁的快递员安建峰说,现在职工的权益越来越有保障,这份温暖与关怀,也让他觉得是被“惦念”的。

  2021年,甘肃省各级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权益维护、帮扶服务,做了大量基础性、探索性的工作。

  比如,在全省广泛打造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在外奔波的劳动者能够歇歇腿脚、喝口热水、吃口热饭;为生活遇到困难的劳动者及时提供救助,让其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真正做到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提供普惠服务,针对依托网络从业特点,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从思想引领、就业服务,到技能提升、心理疏导等提供全面关爱。

  包俊宗表示,省总工会拿出1200万元赠送专项互助保障,这是近年来专门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投入资金较大、覆盖面较广的一项重要普惠服务,也是工会组织改善民生,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举有利于完善甘肃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配套改革,建立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有利于减轻职工医疗负担,缓解职工的经济困难,增强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参保职工的幸福与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