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驻甘央企兰州新区的新年坚守:保障移民安置房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4: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元旦假期,兰州新区中川镇的玫瑰花园(A区)移民安置房二期项目施工大干现场。许岗 摄
元旦假期,兰州新区中川镇玫瑰花园(A区)移民安置房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许岗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4日电 (通讯员 许岗)“抢抓晴好天气倒班作业,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是我们工程人的职业习惯。”1月2日,在兰州新区玫瑰花园(A区)移民安置房二期项目建设工地,驻甘央企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经理王小生说,“元旦节期间,我们有5个作业队、40多台施工机械、车辆和6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轮流倒班,人停机不歇,以实干大干过新年”。

图为工人绑扎桩基钢筋笼。许岗 摄
图为工人绑扎桩基钢筋笼。许岗 摄

  地处兰州新区中川镇的玫瑰花园(A区)移民安置房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27270平方米,主要工程包括7栋高层住宅、1栋文化活动中心、车库、底商和室外其它配套工程,预计2023年10月完工。

  元旦假期,走进上述项目施工现场,地基处理、桩基施工和基坑边坡支护现场,到处呈现着一派繁忙景象,旋挖机、挖掘机、装载机、洒水车、吊车和强夯机等施工机械、车辆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图为施工现场。 许岗 摄
图为施工现场。 许岗 摄

  据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宋亚辉介绍,他们以建设甘肃优质民生工程为己任,高起点、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克服工期紧、标准高、要求严、地基处理工序复杂等困难,推行科技创新、样板引路、环保先行,以品质铁建赋能智慧建造,着力打造民生样板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兰州新区承接陇南等地灾后重建搬迁安置工作,解决部分灾区居民异地搬迁安置问题,依托周边的医院、学校、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为本小区居民提供便捷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另一方面,为在兰州新区创业、工作的人员及在新区退休养老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