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调研崆峒区“侨胞之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5:4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1月6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一行到崆峒区开展调研。平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市侨联主席杨成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喜武一同调研。

  调研组赴中街街道东大街社区参观了崆峒区“侨胞之家”,认真查看了工作资料,在听取了崆峒区侨联工作汇报后,闫鹏勋对崆峒区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闫鹏勋表示,近年来,崆峒区侨联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的侨务政策,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扎实做好归侨侨眷管理,加强与侨眷侨属联系交往,依法维护侨眷侨胞利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进一步凝聚侨心、聚集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闫鹏勋强调,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是侨联工作的基础和重点。目前,崆峒区侨联已建立起了“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经费、有活动”的五有侨联。要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以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建好工作载体,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切实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落到具体工作中。二要强化活动阵地建设。阵地建设是侨联服务侨界群众的重要保障。要继续建好侨胞之家,充分发挥活动阵地作用,以团结服务作为法宝,凝聚侨界群众力量,积极开展各类服务及文化活动,将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树立创新理念,紧贴新时代侨联工作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侨联工作,注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作用,因地、因时、因群体采取不同措施,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确保侨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展现新时代崆峒侨联新气象。

  辛少波对崆峒区侨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崆峒区侨联能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立足职能定位,紧贴侨胞期盼,创新工作载体,积极主动作为,打造了党和政府放心、侨界群众满意、社会各界点赞的“侨胞之家”。

  张喜武表示,崆峒区将继续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依托“侨胞之家”活动阵地,多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多为侨胞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把党和政府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大街社区党员活动室和老年人活动中心。

  崆峒区委统战部、区政府侨务办、区侨联、中街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