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定西加强与青岛市级民主党派联系 促东西部协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5:48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定西市加强与青岛市级民主党派联系着力促进东西部协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与青岛市级民主党派联系,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凝聚社会力量,促进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取得实效,近日,定西市委统战部委托定西市青岛挂职工作组,深入青岛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各市级民主党派对接交流东西部协作相关事宜。

  在对接交流中,挂职工作组就定西人文历史、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发挥好青岛市级各民主党派平台作用,加强与定西各民主党派交流合作,推介定西市招商引资项目,深化社会帮扶领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市级各民主党派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定西的宣传,让定西走进青岛,让青岛了解定西;要发挥好企业联谊会的作用,开展“乡村振兴农工行”活动,围绕定西特色产业组织相关企业开展考察对接活动,加强双方合作,确保通渭县智慧交通综合体系建设等重点协作项目落地;扩大对定西优质农特产品在青岛的宣传推介,发挥好府新大厦“乡村振兴农特店”的示范作用,不断扩大消费协作总量;要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资源优势,把“迎到青岛”和“走进定西”相结合,加大对定西的人才培训力度;要继续发挥农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人才作用,发挥民进“支教岛”品牌优势,选派专家支持定西现代农业发展、医疗水平提升和支教、助教,促进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青岛·定西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以来,定西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积极主动与青岛市各民主党派联系对接,争取到青岛民建市委会捐赠的价值7.4万元的教学设备、器材和价值8万余元的图书,目前已投入使用;民盟定西市委会盟员与青岛市农科院签订合作协议,从山东省农科院引进适宜于定西市栽培的大葱品种8个,草莓品种10个,各类蔬菜品种12个;渭源县清源镇河口学校20名困难学子与青岛民革企业家结成帮扶对子,并开展“墨香未来”公益捐助活动,为深化两市东西部协作、助力定西追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