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甘肃省侨联调研平凉市侨联工作 并慰问侨胞代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4: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月5日至6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赴平凉市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1月5日至6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赴平凉市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1日电 1月5日至6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赴平凉市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慰问当地归侨侨眷代表。期间,闫鹏勋赴平凉市博物馆、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进行调研。

  2020年以来,在省侨联指导和平凉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共同努力下,崆峒区、灵台县分别建立了“侨胞之家”和“侨联小组”。两处机构设立以来,能够扎实做好归侨侨眷服务、加强侨眷侨属联系交往、依法维护侨胞权益等工作,在全面掌握当地侨情、建强组织、规范服务方面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运行机制,有效推动全市侨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闫鹏勋对崆峒区“侨胞之家”、灵台县“侨联小组”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侨联要强组织,通过广泛成立侨联小组、侨胞之家等,不断坚强抓手,从而推动工作开展;要摸底数,通过了解摸清本地区侨的情况,从而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要强服务,深刻认识侨联工作的准确定位,深化为侨服务宗旨,从而不断提升侨联工作影响;要常活动,通过开展重要会议精神宣讲,举行侨界人士联谊会、座谈会等活动,从而广泛凝聚侨界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平凉市博物馆,闫鹏勋指出,侨联组织要充分了解和挖掘当地资源,对有利于弘扬中华文化、讲好甘肃故事、体现侨务工作特色的点位,积极推荐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灵台双梅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灵台县唯一的侨资企业,由侨眷王彦梅和尼泊尔籍华人王珂梅共同创立。2017年以来,累计向尼泊尔出口苹果350余吨,并带动全县12户龙头企业实现出口创汇3300多万元。

  在考察双梅果业时,闫鹏勋谈到,侨联组织要向县委、县政府多汇报工作,多给当地侨资企业争取优惠政策,扶持企业走出困境,扩大出口创汇、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在平凉调研时,闫鹏勋还慰问了侨眷代表杜宝珍、姚解放,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转达省委、省政府和省侨联的关心问候,并为他们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辛少波,市侨联主席杨成刚全程参加调研。(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