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酒泉肃州:冰雪运动“燃”起来 全民健身“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5: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酒泉市肃州区一景区开展冰壶运动。
图为酒泉市肃州区一景区开展冰壶运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2日电 (通讯员 李建平 李云 孙艳)骑雪地摩托、打冰上保龄球、玩雪地转转、体验冰上拔河……隆冬时节,酒泉市肃州区被几场冬雪装扮得宛如童话世界。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肃州大地的冰雪运动也越来越“热”,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着市民走出家门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全民参与热情高,冰雪运动“燃”起来

  “玩得太过瘾了!原本是带孩子来玩儿,没想到冰雪圈、冰上自行车、波波球让我们大人也玩嗨了!”家住嘉峪关市的宋先生已经是第三次带着家人来到锦玉公园玉湖天然滑冰场“寻找快乐”。在锦玉公园,往日碧波荡漾的湖面早已封冻成一个偌大的天然滑冰场,成了冰雪爱好者的乐园,欢笑声、呐喊声、打闹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小朋友在爸爸妈妈陪伴下摆动小胳膊在冰上“溜车”,好朋友们相约来一场“波波球”的力量对抗,勇敢者带着雪圈来到最高处享受冲刺而下的快感,滑冰爱好者的专业姿势更是吸引着全场人的目光……

  速度滑冰、冰上自行车、大滑梯、冰上保龄球、雪地转转等众多深受大众喜爱又极具趣味的冰上运动项目,让大人小孩在“逐冰戏雪”中彻底放飞自我,感受冰雪独特魅力,掀起了全民冬季运动的热潮。

图为游客体验冰上保龄球。
图为游客体验冰上保龄球。

  “自滑冰场开放以来,每个周末的接待量在近千人次,主要以组团和家庭游为主,随着寒假和春节假期的临近,预计还会有更多的人到这里来。”锦玉公园玉湖天然滑冰场负责人李建华介绍说。

  为大力推广冬季冰雪运动,促进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肃州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先后在富康、祁连小镇开设人造雪戏雪场2处,锦玉公园、植物园、花城湖、九眼泉、天马湖公园开辟天然冰场5处,购置造雪机、雪地坦克、卡丁车等大型机械和雪圈、冰刀、冰车等娱乐性设施设备90多种1600余件(套),使冰雪运动成为市民冬季运动“新时尚”。

  冬奥知识进校园,冰雪运动“热”起来

  在富康天宝冰雪大世界,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 助冬奥”主题亲子活动正在举行。在教练带领下完成热身活动后,学生与家长一起迫不及待地奔赴各项冰上趣味项目比赛现场跃跃欲试。

  冰壶游戏区,一场趣味冰壶比赛正在进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看得很着迷,玩得也很投入,冰壶本来也是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听完讲解员的介绍也学到了冬奥的小知识。”家住肃州区幸福里小区的罗先生带着五岁的女儿打卡了人生第一次冰壶体验。

  天宝冰雪世界在园区内精心打造冬奥科普长廊,结合冰雪项目体验等方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冬奥,爱上冬季运动。通过冬奥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培养广大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天宝冬奥知识宣讲团还走进了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

  “同学们,大家知道冬奥会有哪些冰雪运动项目吗?”“冬奥会会徽叫什么?”“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名字,以什么形象设计的?”在酒泉市西大街小学,在老师的科普讲座中,学生们感受冬奥比赛项目的魅力。同时,全区各中小学校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畅享”了这场丰盛的冬奥知识“大餐”,激发对冰雪运动和科学知识的热情。

  肃州区通过举办“携手迎冬奥 冰雪筑梦想”“童心筑梦冬奥会,稚手绘出冰雪情”“冬奥知识进校园 共筑雪上中国梦”等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让更多市民感受冰雪运动魅力,营造浓厚的冬奥宣传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助推实现“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的美好愿景。

  文旅融合活力足,冬季旅游“火”起来

  畅玩冰雪项目、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感受古城魅力……入冬以来,肃州区加快推进冰雪旅游建设,全区各大冰雪乐园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优化改善雪道,增加新的戏雪项目,满足不同人群的冰雪娱乐需求,周边城市游客也纷至沓来,让冬季游“火”起来。

  近年来,肃州区充分挖掘开发特色冰雪旅游资源,通过开展“冰雪+旅游”冬季特色系列活动,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和冰上趣味运动会,向广大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展现了肃州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文化魅力,普及冰雪文化知识,进一步弘扬冬奥精神,激活冬季旅游市场,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促进冰雪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吸引游客体验冬季冰雪魅力,肃州区将以冰雪产品深耕客源地,积极谋求新思路,增加新项目,落实新举措,提升新品位,全力引导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满足多层次、大众化、多样化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同时深入挖掘区域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旅游+文化+体育”消费增长点,把冰雪“冷资源”做成旅游“热产业”,助推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接下来,肃州区还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开拓冬季旅游市场,补齐冬季旅游短板,打造区域冬季旅游品牌,为冬奥会助力,为肃州经济社会发展加油。”肃州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孙丽丽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