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我和兰州高新区"的元年:大学生新入职感叹有活力,不失热闹和繁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工作快两年的刘瑜已经成为领导的得力助手,她说兰州高新区对年轻人是很好的发展平台。高文宝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2日电 (王牧雨) 生活交通便利、企业聚集、办事高效快捷、更新更时尚的新都市……这是一群已在这里工作一年多的年轻人对于兰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印象。

  兰州高新区是兰州市3个“国字号”发展平台之一,也是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区域,承担国家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近500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0多项、国家建设基金项目30多项。该区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宗旨,打造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和产业品质跃升区。

李玉婷在公司的帮助下刚工作不久就享受到了每月1500的大学生补贴。刘瑜 摄
李玉婷在公司的帮助下刚工作不久就享受到了每月1500的大学生补贴。刘瑜 摄

  2020年6月刚从甘肃政法大学毕业的高文宝准备在兰州找工作,听闻兰州高新区有很多企业,便根据自己的专业投递了简历,最终被甘肃中联茂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录用。

  没到高新区之前,高文宝想象高新区是冷清的上班区,不会像他上学的安宁大学城那般的热闹和繁华。但在2021年7月成为高新区上班族一员后,他发现单位附近不仅餐饮店遍布,交通出行也十分快捷方便。

在公司做法务工作的高文宝很满意兰州高新区,企业聚集工作起来十分便利。刘瑜 摄
在公司做法务工作的高文宝很满意兰州高新区,企业聚集工作起来十分便利。刘瑜 摄

  “我自己的工作经常要和法院联系,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在附近,真是太方便了。”高文宝说。

  1996年出生的李玉婷大学毕业后来到高新区工作也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家在白银的她在河北上大学的时候就将未来就业的目标锁定在了兰州市高新区。

  她说,自己很多在甘肃的同学毕业之后都去了一线城市,但是自己想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找工作。因为家里有亲戚在兰州,她也曾来过高新区,当时就觉得这里充满了科技与现代的感觉,高新企业摩肩接踵,发展环境很不错。

过去的30多年中,兰州高新区在连片荒山里开拓出了“十里洋场”,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诸多高新技术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摇篮”。图为航拍兰州高新区。(资料图)高展 摄
过去的30多年中,兰州高新区在连片荒山里开拓出了“十里洋场”,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诸多高新技术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摇篮”。图为航拍兰州高新区。(资料图)高展 摄

  甘肃紫光办公大楼就位于公司附近,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兰州高新区早期入驻企业,这家从事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的公司拥有现代化的办法大楼与智能管理系统,科技感十足,自主研发了100多项企业级软、硬件产品,业绩遍及福建、海南、青海、河南、内蒙古、贵州等25个省份,形成了以甘肃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市场格局。

  通过人才招聘网站报名面试,李玉婷顺利地来到兰州高新区中联资产评估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政策待遇各方面都特别满意。”李玉婷一参加工作就享受到了大学生每个月1500元的就业补贴。

  “在高新区工作和生活感觉比在兰州市主城区还要方便。”李玉婷在公司附近租到了性价比不错的房子,她坦言,在高新区交通很便利,高峰期的时候稍微拥堵一下,其余时间基本不怎么堵车。

  在兰州高新区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甘肃分所工作一年多的刘瑜已经成为事务所所长的得力助手,她说,高新区大企业很多,对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和福利也很好,单位在业务上放手让年轻人去干,自己工作时间不长,已经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可以感受到这边企业很有活力,到处都是新兴力量,在高新区办理很多业务感觉要比别的地方快很多。”刘瑜经办公司的医保社保业务,她说每次都愿意先办高新区的业务,不仅流程更加简化,提交材料两天左右就可以办理成功。

  2021年兰州高新区工作会议上提出高新区将全力吸引培育一流人才,加强对优秀团队和个人的激励,开工建设人才公寓项目,解决好高层次人才事业平台建设、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兰州高新区在人才引育方面,除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奖励补贴外,切实解决配偶工作、子女上学问题。仅2021年高新区就引进入孵企业、创新团队110个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