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构建花卉海外物流专线 鲜切玫瑰频拓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2日,2400枝农投集团“C&H Flowers”国际品牌切花玫瑰出口日本。 赵卿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3日电 (闫姣 魏建军)近年来,产自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频拓国际市场,相继“飘香”新加坡、韩国。随着花卉种植基地规模、花卉品质提升,产地市场以及市场占有率良好,认可度较高的优势逐渐凸显。

  12日,2400枝农投集团“C&H Flowers”国际品牌切花玫瑰,从中川国际机场转机大连周水子机场进行报关后,预计1月17日直达日本。

  兰州新区四季分明,阳光充足、无梅雨季节的气候环境以及交通便利的运输优势,促使花卉颜色艳丽、花型优美,品质上乘,物流速度快,运输周期缩短。随着近年加大现代农业科技投入,兰州新区以花卉培育、交易、拍卖为主的花卉产业快速发展,每天数十万枝鲜切花借助新区便利的公路、航空、铁路等立体交通枢纽发往全国各地,成为西北地区花卉集散地和交易中心。

  花卉出口前夕,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海关出口货物检验检疫标准,扎实准备货物出境检验检疫资料,严把产品质量关,在兰州金城海关、新区商文旅局、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国际品牌“C&H Flowers”切花玫瑰通过中川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等平台成功实现出口,为后续花卉出口畅通通道,创造了良好条件。

图为1月上旬,产自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出口韩国。近年来,兰州新区的花卉频拓海外市场。 赵卿 摄
图为1月上旬,产自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出口韩国。近年来,兰州新区的花卉频拓海外市场。 赵卿 摄

  农投集团农科公司总经理王奉军表示,借助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厚实产业基础与政府的大力支持,拥有总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的花卉产业基地,种植花卉品种约30种,规模产量正稳步增加,品种类型也越来越丰富多样,基地满产可日产切花玫瑰30万枝,年产可达1亿枝,销售区域已基本覆盖国内所有花卉市场。

  目前,农投集团在依托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利用众多花卉种质资源优势以及大力抢占国内鲜花市场的同时,积极探索拓展鲜切花卉出口新平台,加大国际贸易的合作交流力度,不断创新花卉出口新品种,丰富基地种植资源库,逐步提升产品质量,密切关注国外花卉市场动态,促使花卉产业信息与资源的双向流动,不断扩大海外国际市场,力争引领兰州新区花卉产业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让兰州新区的花香飘向海外,让“鲜花经济”越开越旺。

  王奉军称,下一步,将按照“生态、高效、特色、现代”的产业发展定位,全面加快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步伐,助力花卉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入优化基地种植技术,提高生产环节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模式,提升花卉品质,拓展销售新空间,积极构建花卉海外物流专线,把农投花卉品牌打响,把品牌守护好、建设好。

  同时,农投集团也会依托新区国际空港、中欧班列的地理交通优势,以切花玫瑰“为媒”,将花卉销往东南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对鲜花消费需求量较大的国家和地区,带动兰州新区花卉产业“走向世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