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兰州小学生雪场竞技 “玩乐”中学技能强体魄炼毅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4日至16日,兰州城关区清华小学举行首届滑雪班级联赛暨公开邀请赛、《冰上时刻》观影等系列活动。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5日电 (记者 刘玉桃 李亚龙)“喜欢飞翔的感觉”“很刺激,很有趣”……当记者问这些10岁左右的小朋友为什么喜欢滑雪?大家的回答五花八门,但同样的答案是内心的热爱。

  14日至16日,兰州市城关区清华小学举行首届滑雪班级联赛暨公开邀请赛、《冰上时刻》观影互动交流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体验、交流,感受运动的魅力,带动学生动起来,促其全面健康成长。

图为小学生体验滑雪。
图为小学生体验滑雪。

  清华小学三年级学生李叔遥,学习滑雪已有一年多,今年10岁的她可以轻松驾驭中级赛道。“很刺激,很酷,我喜欢飞翔的感觉。”李叔遥一边说一边给记者示范滑雪的正确动作,教大家该注意的事项等。

  此次该校滑雪班级联赛比赛分为猜时赛和竞速赛,参赛24名学生来自10个班级,此次比赛也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

图为小学生滑雪前做准备。 刘玉桃 摄
图为小学生滑雪前做准备。 刘玉桃 摄

  该校一直以来打造冰雪运动特色课程,通过组建滑雪队、聘请专业教练,呼吁学生广泛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清华小学滑雪队教练王旭有,也是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国内技术官员,他表示,近几年,甘肃滑雪场越来越多,小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也越来越多,而且学习很快,有些孩子很有天赋,从开始的娱乐性向专业性转变,拓展孩子发展空间,发扬自己所长。

图为小学生雪场竞技。 刘玉桃 摄
图为小学生雪场竞技。 刘玉桃 摄

  兰州市民孙亚斐的孩子从2019年开始学滑雪。“那时候他上三年级,个子不高,我只能陪着,慢慢我也学会了。”孙亚斐说:“我感觉滑雪对孩子的意志力、克服困难的勇气等方面都有促进。而且陪伴在孩子身边,和他一起成长也是我最快乐的事。”

  “有人担心会影响学习,我觉得不仅没影响,反而能激励他学习。”孙亚斐说,“学不好就脱装备,想新添装备就首先得学习成绩好,孩子成绩反而进步了。”

  2019年,清华小学申报并获得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如该校学生已达到百分之百参与冰雪运动,学校有多支冰雪运动队伍,如高山滑雪队、花样滑冰队、陆地冰壶队、越野滑雪队等。

  清华小学体育教师张梅红表示,刚开始因为该校场地紧张,所以向外拓展运动项目,开展冰雪运动。如今冬奥会临近,冬季又适合冰雪运动推进,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学校组织系列冰雪活动,锻炼学生体能,磨炼他们意志品质,同时让孩子们学会一项技能,助其成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