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办不成事”窗口解决群众难心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5: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有一个窗口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
图为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设立的“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7日电 (通讯员 钟建华)走进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有一个窗口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顾名思义,“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就是为一些遇到“急难愁盼”事情的纳税人提供专窗服务的窗口。

  据了解,对纳税人缴费人“看不懂、问不清、说不清、道不明、事难办”的“疑难杂症”有呼必应的窗口,是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便民办税服务的具体行动,也是高新区完善纳税服务“兜底”措施的体现,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盼”,为纳税人办好事,做实事。

  元旦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兰州科翔自控技术有限公司的魏会计来到办税服务大厅,她说:“我们来这儿是要感谢一下工作人员高婷婷,她真是为我们公司帮了大忙。本来这个事情是我们的操作失误,没想到高婷婷不仅没有埋怨我们,还依旧为我们想各种办法帮我们解决问题,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仔细分析,查明原因,最终帮我们成功解决问题,让我们顺利办理了退税,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代表公司对高新区税务局表示感谢!”

  据了解,兰州科翔自控技术有限公司在2021年4月份申报的时候,因为疏忽,将申报表栏次填错,导致税款征收品目错误,无法办理软件企业“即征即退”退税业务。且时间间隔久,有些细节会计自己也记不清了。导税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将她引导到了办税服务厅的“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窗口人员高婷婷当即受理此事,将该公司本年度的申报明细全部调出来,经过仔细分析,指导纳税人修改了申报表,并在金三系统中为纳税人进行更正申报。纳税人符合条件的3万多元税款顺利退税。

  问题解决后,魏会计感激地对高婷婷说:“真的很感谢你,这段时间的烦恼总算解决了,必须给你们的‘办不成事’窗口点赞!”

  小小的“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解决的却是纳税人缴费人的大烦恼。纳税人缴费人在线上或是常规窗口办理业务遇到难题而寻求“办不成事”窗口的帮助,通过“零拒绝”一帮到底、成立特事特办专办、限期给与解决等措施,切实提升群众办税缴费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据悉,自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设立“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以来,受理过多起业务,并且全部得到解决。窗口的设立畅通了税务局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渠道,倒逼税务人员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能力,与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面对面、硬碰硬,想方设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把“办不成的事”办好、办成。

  同时,兰州高新区税务局还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难办事项进行全面“复盘”,深入查找办税流程、服务举措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