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法院去年审理婚姻家庭等纠纷案件逾5万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 (丁思 崔琳)18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向大会作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21年,甘肃法院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审结案件344892件。维护家庭和谐,妥善审理婚姻家庭等纠纷案件52887件,发出人身保护令74份,筑起免遭家暴的隔离墙。

  会议披露,去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617098件,审(执)结543769件,同比分别上升11.75%、6.68%,收结案达历年新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7%。

  张海波说,甘肃各级法院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的作用。该省陇西、景泰、礼县等法院成立家事审判中心,加大对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全省法院2个集体、5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

  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依法惩治刑事犯罪,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6763件。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送法进校园”,在人民法庭挂牌设立少年法庭48个,审结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18件,让失足少年重归正途。

  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力度。云平台及智慧法院3.0版项目全面建成,74类智审、智服、智管、智执应用系统及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远程提讯系统全面投入使用,升级科技法庭829个。充分依托在线诉讼平台网上立案60428件,跨域立案5461件,网上保全4533件,网上鉴定7273件,云开庭1340场次,“云办案”成为后疫情时代审判工作新模式。

  “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全省法院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张海波说,2022年,我们要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依法严惩违法犯罪,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类矛盾纠纷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助力共建共治共享,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