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华侨报】甘肃丝路"冷资源"盘活冬春游"热经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澳门【华侨报】采用。

甘肃丝路“冷资源”盘活冬春游“热经济”

  中新社兰州1月14日电 (闫姣)连日来,“整个朋友圈都去滑雪了”的热搜榜话题令不少网友“破防”。古丝绸之路贯穿全境的西北内陆省份甘肃,近年在戈壁大漠、黄土高原、峡谷盆地等不同地形地貌上打造了系列冰雪活动,并通过多种途径延长“冰雪+”产业链,“冷资源”盘活“热经济”。

  去年入冬以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敦煌,采用人工造雪的方式,在鸣沙山后山沙漠露营基地的一座山丘打造“沙漠滑雪区”,开展沙漠冰雪节系列活动,备受游人喜爱,在被称为“中国旱极”的当地掀起了“沙漠滑雪热”。

  冰上保龄球、雪地转转、速度滑冰、冰上自行车……在地处戈壁的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男女老少在锦玉公园玉湖天然滑冰场“逐冰戏雪”。该滑冰场负责人李建华介绍说,自滑冰场开放以来,每个周末的接待量在近千人次,主要以组团和家庭游为主,随着寒假和春节假期临近,预计还会有更多人到来。

  以“金秋金色胡杨林海”丝路旅游线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酒泉市金塔县潮湖林场,今年打造了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卡丁车、儿童滑冰车、狗拉雪橇等10余种冰雪游乐项目。该景区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来临,冰雪运动愈来愈热,逐渐成为健身新选择和生活新方式。

  甘肃冰雪旅游资源富集,祁连山终年白雪皑皑,随处可见冰谷、冰瀑布、冰裂缝、冰蘑菇等冰川地貌,“冶海冰图”“洮河流珠”“官鹅冰瀑”“九曲黄河”等冬日冰雪奇观琼光璀璨、美如仙境,积雪覆盖的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河流湖泊、沙漠戈壁相互映衬,常有“千里冰封”之景象。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甘肃已建有22个现代化滑雪场;精心构筑了冰雪运动、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以及冰雪民俗体验等系列核心产品;“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温泉”“冰雪+亲子”等冰雪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各类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冰雕雪雕大赛等冰雪主题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除了将“冷资源”盘活为“热经济”,甘肃还别出心裁搭配“冷资源+热资源”,如以“冰雪+温泉”打造特色冰雪旅游发展模式。

  去年以来,甘肃定西市立足“冰雪”和“温泉”这一冷一热的特色旅游资源,邀请大众体验“冰凌雪花”的清冷和“围炉话冰”的诗意。定西市退休职工边琴兰说,在渭水源头观冰瀑、赏白雪,十分治愈心灵,还有“冰雪世界”里泡温泉的美好体验。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丝绸之路研究所副研究员金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近两年,在国家政策加持下,甘肃的冰雪旅游遍地开花、持续升温,但冰雪旅游的产业培育还处于起步阶段。

  金蓉建议,除了必要的场馆建设外,更重要的是产品研发、推广运营、赛事管理、大众参与意识等,未来发展方向应该向完善和延伸冰雪旅游相关产业链,与科技、文化、夜间经济等结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