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区税务局:上好实践课 办好便民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纳税人为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送锦旗。
纳税人为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送锦旗。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4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以学促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找准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瞄准“痛点堵点”问题,精准施策,锚定发力,让群众在一件件便民实事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温度”。

  延时服务温暖回乡路

  1月6日清早,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来了位特别的纳税人。“真的太感谢了!税务部门的延时服务非常温暖,工钱一到位,工人们就可以订票回家过年了!”甘肃迅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刚宗将印有“真诚服务暖人心,锦旗致谢税务人”字样的锦旗亲手送到了办税工作人员代莹手中。

西固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
西固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

  2021年12月29日下午5点,忙完最后一笔业务的代莹正准备下班时,接到了甘肃迅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苏刚宗的紧急求助:“因为涉及工程款项的拨付和农民工工资结算,正好赶上年底扎帐,付款方要求今天必须开票,现在过来赶得及吗?”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高兰梅得知情况后迅速启动了延时服务,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等候,为纳税人开辟了急事特办“绿色通道”,经过2个多小时的加紧办理,晚上7点20分苏刚宗顺利拿到了代开发票。

  据悉,仅12月份,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工程结算劳务代开业务5874笔,其中提供延时服务32次,税务助力让外出劳务人员的回乡路充满了温暖。

  为应对岁末年初,开票缴税需求叠加,业务需求量激增的情况,西固区税务局提前预判,充分发挥“一分钟快办”“兰税捷办”等服务优势,优化窗口业务受理模式,高峰时段增设代开专窗,自助端加派专人辅导,提供延时服务、绿色通道,及时解决纳税人燃眉之急的同时,更为寒冬里奔波忙碌的纳税人送去了盈盈暖意。

  外来务工人员曹万里对纳税服务称赞道:“我这双开挖掘机的手也会操作自助机了,工作人员很热情,全程协助,不到5分钟就拿到票了。”

  倾力疏堵化解难心事

  去年12月9日,一本本红色的《不动产权证书》从打印机缓缓打出。西固区锦苑大厦业主王小兵顺利拿到了“红本本”,兴奋之余感叹道:“住进来好几年了,证一直没下来,心里很不踏实,没想到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们前后只用了12天,就拿到了证。”

  住房办证是关乎民生福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积极响应群众呼声,西固区税务局迅速设立了“登记难”涉税服务专厅,选配青年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软硬件”“前后台”协同发力,成立核税审核组、信息录入组、征收开票组,实行“两班倒”工作制,确保纳税人即来即办,实现了十个台口同时接件办理。高效的全闭环工作体系,不仅极大地加快了契税核缴进度,还分担了全市契税核税压力。为该项工作推进提供了全力保障,有效解决了困扰纳税人多年的“心头事”,群众“一次不用跑”实现了所想所盼。

  “早在去年8月,我们就因为企业改制涉及相关税费减免政策咨询过税务局的同志,他们非常热情帮我们解决了办证过程中的涉税问题。我们提交相关资料后,税务局的同志们加班加点,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小区200多户住户的契税核缴业务,大家很快就拿到了‘红本’!”甘肃兰峰建设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郭秀媛激动地说道。

  送策助企添薪过暖冬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对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受困,为此国家推出系列政策组合拳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其中针对性地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的措施,犹如一剂“强心针”为中小微企业注入了能量。

  兰州中凯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艳第一时间通过税务部门的辅导,掌握了政策要点,并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一键享受”了缓缴政策。谈到政策利好时她说到:“2021年原材料波动涨幅比较大,尤其到了年底,资金压力更大了,缓税政策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资金链活了就是给了我们动力。”

  据悉,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实施以来,兰州中凯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享受缓税近120万元,企业表示缓税政策使他们有了更多资金投入原材料采购,新一年的生产计划已如期进行。

  为全力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西固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紧随省市局创新工作法,用活甘“速”“321”打法,强化“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力度,定向推送和精准辅导双轮驱动,政策宣传覆盖面达100%。截至1月18日,辖区334户企业享受缓缴政策,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温暖过冬“添柴加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