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甘肃省教育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5: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4日电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系统和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兰州召开。回望这一年,万余场宣讲“声声入耳”,万余场“四史”教育活动热在基层,百余家红色基地展现党史资源“活教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超额完成……甘肃省教育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迈上新的“赶考”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与此同时,专门成立了省教育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开展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人员、经费和制度保障。

  一年来,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先后召开43次党组扩大会议、1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通过厅领导领学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8次对配发的规定书目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等。同时,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时间节点,结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级领导带头深入17所高校讲形势政策课、宣讲六中全会精神20余次;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到所联系高校或分管单位开展理论宣讲18次;省属各高校领导班子深入班级、基层党支部宣讲,带动各高校开展校内线上线下宣讲1000余场次。全面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全省大中小学师生代表“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基因传承行动”、大学生“四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百万中小学生向家长讲“四史”故事等活动,省、市、县、校四级联动,立体开展“知、讲、赛、行”为主要内容的“四史”教育主题活动1万余场次、参与师生1500余万人次,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思政论文、微视频等作品2万余件。

  同时,甘肃教育系统把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持续转化为教育资源,生动讲好红色故事,精心创作红色作品,充分发掘红色典型,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更大范围从“活起来”到“火起来”,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着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