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甘肃15个省直部门联合开展"三下乡":把快乐送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4日,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静宁县启动。 颉满斌 摄

  中新网兰州1月24日电 (徐雪 魏建军)24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5个省直部门,在甘肃平凉市静宁县联合举办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介绍说,举办此次启动仪式是为在全省开展作出示范,带动全省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支持力度,持续开展气氛热烈的“三下乡”和“文化进万家”活动,把快乐送进农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

  近年来,甘肃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不断扩大“三下乡”活动的覆盖面和深入度,一大批文艺、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乡镇、社区和村庄,把知识、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文化、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院内,丰富了民众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农民的致富能力,为提高民众生活质量、改变农村面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当地儿童体现科技“下乡”。 魏建军 摄
图为当地儿童体现科技“下乡”。 魏建军 摄

  “我们要以这次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说,要面向广大农村,以满足农民文化、科技、卫生等需求为目的,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推农村全面发展。同时用好平台载体,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作用,推动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相结合。

  此次甘肃省“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文化进万家活动,省委宣传部等15家省直部门支持静宁县资金、项目、物资共计6.39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