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印”你而来 “树”写廉洁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1: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职工在“廉洁树”上按下廉洁之诺的手印。
图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职工在“廉洁树”上按下廉洁之诺的手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5日电 (通讯员 樊亮 严洁)24日,一场特殊的“立廉宣誓”活动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开展。取一抔净土,植廉洁之树,择一片绿叶,许廉洁之诺。《“印”你而来 “树”写廉洁》主题活动拉开帷幕。该分公司全体职工依次在“廉洁树”上郑重按下廉洁之诺的手印,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让廉洁树富有了生命力,让分公司廉洁教育迈向了新的台阶。

  播“廉洁”之种,扎下廉洁根

  城区分公司党支部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主,早提醒早打“预防针”。同时,提醒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共植廉洁树的首要目的在于在2022新春伊始之际,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给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上好年初廉洁教育第一课,以每个人独一无二的指纹作为廉洁教育开展的载体和渠道,每个人立下廉洁之诺,为分公司的廉洁树提供深厚的土壤,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不忘廉洁守初心,时刻绷紧“纪律弦”。

  浇“监督”之水,绷紧廉洁弦

  内无妄思,外无妄动。2022年年初,该分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员工常思贪欲之害,树立廉洁意识,时刻自我警示,自敲警钟,牢记“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的古训。同时,集中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对公车、公款、公物私用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并且公开举报邮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督促分公司全体员工用自己的廉洁之诺彰显供电人的廉洁之心。

  廉洁教育任重而道远,反腐倡廉一直在路上。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公开举报邮箱等皆属于促进廉洁从业的机械化、单一化手段,短期内可能会起到相应的促进作用,但远远达不到实现“不敢贪、不敢腐”的长远目标,而“廉洁树”的深刻内涵在于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对于廉洁从业的高度认同感和廉洁自律意识。

  施“教育”之肥,敲响廉洁钟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城区分公司党支部内外结合、上下联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纪、懂纪、守纪,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听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合力构筑防御腐败体系,狠抓廉洁从业各项制度的落实,织密廉洁之网。

  廉洁树在某种形式上开拓了廉洁教育的方式,丰富了分公司廉洁教育的组织开展形式,得到广大干部、员工的认可和支持,强化了廉洁教育目的实现,促使分公司全体员工不断的自觉接受廉洁教育活动,守住廉洁底线。

  育“清风”之林,共筑廉洁情

  “我承诺,勤恳工作,克己奉公,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和检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廉洁从业规定,遵守企业规章制度……”

  廉洁教育,警钟长鸣。2022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将以“廉洁树”为廉洁教育的主线,紧紧围绕这一主线,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工作,采取“早提醒、严督察、强教育”等形式为廉洁树提供充足的养分,为其根深叶茂、永远长青,不断地积蓄力量,使之成为廉洁教育、廉洁从业取得有效成绩的监督者、见证者、促进者和成就者,为新一年廉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