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服务企业参与乡村振兴 民企投入资金82.56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1年8月航拍镜头下的舟曲县土桥子村景观。(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1日电 (记者 徐雪)“截至2021年底,已有1750家民营企业参与1791个村乡村振兴,投入总金额82.56亿元。其中,产业投资64.63亿元,发放工资16.67亿元,公益捐赠1.03亿元,技能培训0.23亿元,帮扶51.9万人。”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吕晓明21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在兰州举行。吕晓明作工作报告时说,甘肃发挥民营企业和商会优势,实施“治水、兴村、助学、保医、招商、造林”六大行动,积极参与会宁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

  去年,“光彩会宁行”各类捐款、捐物到位4739.69万元。“兴村”行动完成农村“四改”项目910户;“助学”行动资助学生1000名;“保医”行动捐赠价值783.34万元的医疗设备和56.28万元的各类医药物资;“招商”行动引进甘肃开盛集团等10家龙头企业;“造林”行动,在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光彩林”1000亩。

2021年7月29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果蔬产业基地蔬菜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2021年7月29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果蔬产业基地蔬菜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在提高经济服务工作水平方面,甘肃省工商联开展“千企调研纾困”行动,共走访667家企业,征集问题线索806条,收集典型案例105个,形成专项报告。还与建行甘肃省分行、工行甘肃省分行、中行甘肃省分行、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兰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甘肃省64家民营企业授信80.4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5.9亿元。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耀宇说,从甘肃省看,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民营经济占比小、体量小,结构不合理,发展水平低,需要下大力气实现突破性发展。

  “民企是创新的主体,民企增强创新能力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民企自身发展的要求。”张耀宇表示,近年来,甘肃省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逐年提高,达到了55.1%,科技创新水平居全国第二梯队,发展势头强劲。

  “接下来,我们要围绕甘肃重点产业和‘卡脖子’技术,切实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勇于‘揭榜挂帅’,加大研发投入和攻关力度,努力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积极引领技术变革,加快数字化转型,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张耀宇称。

  此外,甘肃把“万企兴万村”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平台,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开展民营企业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做好项目储备和供需对接,举办专项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助力家乡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