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侨”接德国技术资源推动产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3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在兰州高新区成立。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3日电 (记者 徐雪 李亚龙)23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在兰州高新区成立,该委员会将与德国(欧洲)在技术、文化、经贸等方面开展合作,展现甘肃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找寻开展合作的新机遇,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接受中新社、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去年以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白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开展了农业、文化、能源、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在充分展现甘肃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的同时,也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闫鹏勋说,此次,成立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就是更好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与德国及欧洲的技术合作交流和转移转化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省内企业在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的有力保证,更是甘肃省侨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丰富侨联工作内涵外延的创新实践。

德国引诺国际创新中心中国区技术总裁Frank Weigelt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徐雪 摄
德国引诺国际创新中心中国区技术总裁Frank Weigelt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徐雪 摄

  闫鹏勋称,该委员会要以技术转移中心、甘肃省侨商会、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等平台为重要依托,汇聚先进技术、科研力量、侨界资源,合力共建丝绸之路“科技走廊”,努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德国引诺国际创新中心中国区技术总裁Frank Weigelt通过视频连线介绍说,德国引诺国际创新中心是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创业团队发起成立的科技创新数字生态运营平台,平台涉及工业4.0、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创新生态系统,目前有超过17000家来自德国和欧洲的优秀企业入驻。

  Frank Weigelt还说,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具有高度的契合和良好的合作前景,甘肃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希望德方企业和甘肃企业今后在技术转移、科技合作、产业对接等方面进行合作,为双方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主任张雨说,该委员会将以技术转移中心、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及欧洲尤其是德国等优势资源为依托,进一步促进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技术、文化、经贸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本土企业在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交流,加速国际技术转移转化。

  闫鹏勋表示,该委员会要精确对接转化目标,深耕双方所关注的、急需的、具有广泛前景的项目开展工作,例如引进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经验、人才,对接服务甘肃相对薄弱的各级职业教育。要注重发挥多方作用,加强与省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构建信息网络,找寻开展技术交流转移的机遇。要突出实用导向,在助力产学研用对接,推动成果转化,创造经济效益方面,做更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