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党建+":头脑风暴 "漫灌"到"滴灌"打开思想天窗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1年6月,白银市税务局人员开展读书分享会。(资料图) 白银市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2月24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刘玉桃)“在书中有分离、战争、生死,但透过弥漫的硝烟,那里有在苦难中顽强拼搏的身影,有受尽种种折磨仍心怀理想与信念的勇士。如今我们身处和平年代,革命先烈的所愿已如愿,但我们不能忘记,这一切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白银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张爱霞向同事分享读书心得时这样说。

  在白银市税务局,作为一名税务人员,除了工作,张爱霞最喜欢的就是文学社的活动。“与以往干巴巴的党建理论学习不同,文学社组织读书分享、好书共读等活动,从先进人物到历史讲述等各方面,分享、讨论,头脑风暴唤醒大家艰苦奋斗、向上进取的意识。”她说。

图为白银市税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资料图) 白银市税务局供图
图为白银市税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资料图) 白银市税务局供图

  文学社为税务系统文学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干部职工爱读书、善写作、会工作,使大家在读书中享受快乐、在写作中提升素质。

  “文学社定期组织读书分享、好书共读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加深了我与同事间的感情,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对一些事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具体的感观;提升了写作水平,利用交流平台,取长补短。”张爱霞说。

  为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白银市税务局从人才培养着手,通过党员思想状况分析、集体过政治生日、谈心谈话、党员家访等形式,从“漫灌”到“滴灌”,唤醒增强党员意识。此外,开展各类演讲比赛等活动,每2年组织一次干部职工运动会和文艺汇演,按季出版社刊《铜城税声》。

图为“阅读经典,浸润书香”读书分享会。(资料图) 白银市税务局供图
图为“阅读经典,浸润书香”读书分享会。(资料图) 白银市税务局供图

  截至目前,白银税务组建243个“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专家团队”,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人次,走进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3000余人次,深入企业开展涉税辅导近千次。

  “工作中有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可以说,我和文学社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张爱霞说。如今的她工作之余更喜欢“泡”在书本中,提升自己的眼界和“硬实力”,能接受挑战性的工作。

  为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融合于各项工作之中,白银市税务局打造“一局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项目一标杆”,让党建活动聚人气、接地气,握指成拳,把握基层党建在税收工作中引领地位,下好基层党建“一盘棋”,推动全系统“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向深入发展。

  在甘肃,除了白银市税务局,各地税务局也以独具特色活动拓展党建工作形式和内涵。比如,定西市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交流和朗诵活动,将“青年微课堂”作为青年干部线上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主要载体,用文字、视频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再如,酒泉市税务局结合“全民阅读”,开展“读书·明理·修德”主题读书活动等,推动党建文化与税务业务融合。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表示,接地气的活动很受青年干部喜爱,各级税务机关将进一步实施完善以“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人才工程育俊杰、严管善待活基层”为主要内容的“带好队伍”机制,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持续锻造忠诚担当的高素质税务“铁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