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与白俄罗斯拓领域合作"走出去":涉经贸、教育24项内容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8日,2022年“中白地方合作年”暨“走出去”工作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1日电 (记者 徐雪 丁思)“自2007年格罗德诺州与甘肃省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并签署了10多项合作协议。近5年,白俄罗斯和甘肃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势头强劲,双方的交流合作也将更加密切。”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德米特里·叶梅利扬诺夫28日在兰州表示。

  当日,甘肃省商务厅、兰州财经大学在兰州举办2022年“中白地方合作年”暨“走出去”工作座谈会,旨在深化甘肃省与白俄罗斯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就共建“中白经贸孔子学院”相关情况表示,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是兰州财经大学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携手落实年度学术交流机制,共同推进中白教育合作和资源共享。

  蔡文浩说,2021年12月,两校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达成共同申办孔子学院的意向,在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成立“中白经贸孔子学院”,通过校政企合作新模式,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两校的商科优势,将语言学习、政策理解和商务实践相结合,培养中白交流所需的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语言相通的经贸专业人才;打造深化甘肃和白俄罗斯在经贸领域的重要合作平台,为拓展与白俄罗斯在多领域交流合作汇聚人才与智力资源。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邹军围绕关于推进“中白地方合作年”活动及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2022-2023合作计划介绍说,该计划涉及经贸、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等领域24项内容,其中经贸合作12项,涵盖扩大双边贸易、推动双向投资合作、加强各类展会交流等商务重点工作。

  邹军称,近年来,甘肃省与白俄罗斯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日益丰富。尤其是与格罗德诺州经贸合作基础稳固、前景广阔,甘肃要充分把握机遇,坚持市场原则、精准施策,积极应对挑战,借势“中白地方合作年”,扎实推进对白经贸合作。

  当日,甘肃还举行了该省境外就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据悉,甘肃省首批认定符合条件的“甘肃省境外就业培训基地”3家,其中,兰州财经大学作为首个“境外就业培训基地”揭牌单位,在深化与白俄罗斯交流合作中已取得了成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