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白银市侨联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及民宗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6:34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日,白银市侨联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及民宗局长会议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祁葆中同志在全市统战部长及民宗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2022年工作要点》《白银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全市2022年侨联工作。

  会议指出,侨联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单位之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广泛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市侨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精神与侨联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画好“同心圆”。要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通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等,强化引领侨界群众同心向党。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打好“组合拳”。要继续加强与公益组织和侨爱心人士联络联系,推进“崇世励学”“珍珠班”“树人班”“侨爱心”等项目落实。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坚持以侨为桥,全力引资引智,助力白银市经济发展。三要热心为侨服务,当好“贴心人”。要常态化推进“暖侨行动”,通过开展侨情补充调研、加强“侨胞之家”建设、深入走访慰问等方式,主动为侨代言、积极维护侨益,当好侨界“娘家人”。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实干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针对侨联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弱项,深入开展“三加强、四提升”活动,提高侨联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侨界群众。五要开展联络联谊,扩大“朋友圈”。要通过深化“友好侨联”交流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式,加强联络联谊,拓展联系覆盖面,扩大侨联“朋友圈”,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讲好白银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