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敦煌2.3万旅游从业人员“充电忙”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6: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敦煌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文化旅游行业冬春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
敦煌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文化旅游行业冬春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日电 (通讯员 史雅男 李素素)连日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文化旅游行业冬春培训班,邀请敦煌研究院资深敦煌学者、敦煌民俗文化专家、礼仪教育专家等,围绕《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敦煌民俗传统文化》《礼仪——成就魅力导游》等主题对敦煌历史文化、多民族民俗风情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敦煌研究院原接待部主任、副研究馆员马竞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丝绸之路上的敦煌》。
图为敦煌研究院原接待部主任、副研究馆员马竞驰老师讲解《丝绸之路上的敦煌》。

  同时,培训班课程还安排了导游接待礼仪、接待规范讲解实训、安全急救及旅游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敦煌市文旅从业人员能力素质,为敦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人才储备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敦煌二中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郑宝生为大家讲了《漫谈敦煌风俗》一课
图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敦煌二中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郑宝生讲解《漫谈敦煌风俗》。

  据了解,敦煌市从事旅游服务的行业人员达23000余人。为了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每年冬春旅游淡季,敦煌市都会举办不同服务领域的工作人员专业技能、敦煌文化知识普及和行业规范等培训。

国家级“礼仪培训师”、敦煌艺术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吕秀丽为大家讲了《礼仪——成就魅力导游》一课
图为国家级“礼仪培训师”、敦煌艺术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吕秀丽讲解《礼仪——成就魅力导游》。

  作为国家第一批对外开放城市,敦煌境内有闻名遐迩的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关、雅丹、悬泉置遗址等一批名胜古迹、自然景观、文化遗产享誉世界。每年来敦煌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敦煌市在不断改造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同时,重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旨在把敦煌建设成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