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平凉市去年旅游综合收入超170亿元 同比增长36.7%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1: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5日电 日前,甘肃省平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暨文物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全省文化、体育、广电、文物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担当作为、砥砺前行,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琦强调,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行动,组织开展以“全市千场文化惠民演出”为重点的文化宣传活动,着力打造“书香平凉”“人文平凉”,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要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守牢底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融入文化广电旅游文物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文旅事业发展的关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马琦说,要在发展上强链延链、抓紧抓实抓细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进文旅康养产业链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各项工作;要着眼规划,谋划开发储备项目,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文旅康养基地”目标,全力促进延伸产业链、打造消费链、提升价值链。要抓住机遇,加大争资引资力度,持续加强项目调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项目建设督查落实制度,推进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凉市副市长王锦表示,随着银西高铁开通、天平高速、彭大高速的通车,平凉市交通得到极大改善,西安、银川、天水、宝鸡的游客将引流导入,全市文旅发展迎来的新的机遇。

  会上,平凉市文旅局局长唐常宁作了工作报告并指出2021年全市文旅行业全力举旗帜、兴文化,公共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建党百年活动亮点纷呈,创城工作积极开展;积极谋项目、兴产业,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持续创特色、树品牌,成功举办2021年崆峒文化旅游节及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文旅信息宣传,“问道崆峒·养生平凉”的城市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坚持强监管、保安全,全市重点景区质量大幅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进,文物保护工作加强,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平稳。全市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155.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70.23亿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26.4%和36.7%。(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