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持续释放科创活力 引本土企业“活跃”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8: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成立于2009年6月的兰州博阳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于2016年起被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税务局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正式跻身于西北地区IT服务提供商前100强。火晓龙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杨娜)“我们秉持‘厚积薄发,善行其道’的企业精神,坚持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兰州博阳软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鹏飞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成立于2009年6月的兰州博阳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于2016年起被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税务局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正式跻身于西北地区IT服务提供商前100强。

  热爱软件编程的程鹏飞从兰州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开始着手创立自己的软件工程公司。程鹏飞说,公司专注于为政府、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软件产品研发服务。在11年里,博阳软件先后为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大学等政企客户提供软件技术服务,通过完善的软件解决方案及产品为客户解决各类业务难题,并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创新。

兰州高新区的甘肃元能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控制机床生产复合墙板。(资料图)高展 摄
兰州高新区的甘肃元能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控制机床生产复合墙板。(资料图)高展 摄

  坐落在兰州高新区辖区内,博阳软件与高新区提升创新活力与创业活跃度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程鹏飞表示,当初选择来到这里发展企业,正是被高新区开放、包容、充满创新力的环境吸引。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印发了《关于通报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的通知》,根据公布的2021年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兰州高新区在全国157家国家高新区中位列第53位,较2020年的65位提升了12位,排名取得大幅提升。

  作为1991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兰州高新区从一条街起步,现发展为“一区五园(雁滩园区、榆中园区、七里河园区、九州园区、和平园区)”的政策辐射区、经济增长极,并于2018年2月同白银高新区被国务院批复建设为全国第19个国家自创区。

  2021年5月21日,为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步伐,兰州高新区发布了《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该政策是兰州自创区“4+7”政策的完善和持续,在实际工作中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精准性,奖补力度也更大。

  该政策共11章47条,从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和人才引育等方面,给予辖区企业多项优惠奖补措施。其中,在技术创新方面,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获国家表彰或认可的团队,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在成果转化方面,对参加全国性、国际性科技成果展览会,采购首台(套)设备的企业给予最高达200万元补贴。

  除了默默发展的本土软件企业之外,高新区还吸引了包括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肽谷研究院等生物医药企业。其中,定位于大健康产业,以新材料和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围绕健康管理、健康医疗、健康食品、健康康复和健康养老进行规划发展的兰州西脉企业,是国内记忆合金内固定医疗器械领军企业。

  如今,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首位产业优势凸显,已获批国家生物医药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集聚中牧股份、中农威特等企业近200家,实现总产值140亿元。截至目前,兰州高新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96家、甘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3家,去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5家、总数达到410家,新增市场主体2319家(其中企业1162)、总数达到15449家(其中企业9297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