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2号发电机组定子改造环节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9: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电气试验。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电气试验。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7日电 (通讯员 苏峥 岳文亭)15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定子整体电气性能试验顺利结束,这标志着该厂2号机整机改造工程的定子改造环节已圆满完成。

  此次定子整体电气性能试验项目包括定子绝缘电阻、吸收比及极化指数的测试、各支路直流电阻、直流耐压及泄漏电流测量、定子线圈起晕电压、交流耐压等试验项目。

  电气试验结果表明,本次改造的定子绝缘性能良好,各项指标数据优良。定子改造是该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的重点环节,随着此次试验的通过,标志着2号机组的定子改造环节已圆满结束。

  为了保证定子整体试验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试验前提前部署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作业现场人员进行严格轨迹管控、测温登记。同时增加公共场所消毒次数,加大强防疫物资的配置储备。截至15日,该厂已完成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

  负责试验的电气分场以“检修力保质量、数据就是标准”为要求,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倒排节点、加速推进,在前3台机组试验经验的基础上,持续优化试验方案,强化过程管控,高标准推进每项试验,顺利完成了全部试验项目。

  截至15日,历时132天的2号机组定子改造工程画上了句号,这为该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工程的按期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该厂将全力以赴做好机组整体回装工作,严把工序质量关,安装质量关,做好各级验收工作,力争高质量按期实现机组投产发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