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电科院:零碳乡村微能网管理平台助定西马铃薯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6: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甘肃电科院的科技志愿者在检查智慧农业用电设备及系统
图为国网甘肃电科院的科技志愿者在检查智慧农业用电设备及系统。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8日电 (通讯员 张海龙 刘巍)17日,在定西马铃薯研究所日光温室大棚内,第一茬马铃薯正在茁壮成长,时不时还传来潺潺流水声,这是国网甘肃电科院研发的零碳乡村微能网管理云平台在持续发挥作用。该系统能根据马铃薯生长需求定时适时为马铃薯根系进行雾培。

  当天,国网甘肃电科院的科技志愿者们来到大棚内,检查了与马铃薯生长相关的微型能源交换机,等离子固氮装置,电除虫装置以及温湿度传感器等设备,保证第一茬马铃薯原原种健康成长。

  据了解,该系统可针对生产环节的改变,增加补光、除虫、固氮等负荷,提升育种品质和产量的基础上增加了用电负荷,就地消纳分布式光伏。“云端管理+终端自治”的区域能源管控方法,方便了分布式光伏、农业产业园管理和运维,农户可在手机上随时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远程咨询农业专家、电力问题,这大大增强了农民对园区设备的管控。

  据悉,该项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四年,收效良好。3月3日,以该项志愿服务为蓝本的《大棚里结出金蛋蛋》项目从3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青春光明行青年志愿服务20周年项目展评活动二等奖。志愿服务活动中取得的技术成果先后荣获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优秀项目奖,国网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