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永靖县举办线上文旅项目推广暨设计征集方案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7: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永靖县县政府副县长高国林首先代表县政府发表讲话。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永靖县县政府副县长高国林首先代表县政府发表讲话。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8日电 3月17日晚,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文旅项目推广暨设计征集方案新闻发布会在兰州文创产业园召开。

  当日,永靖县黄河三峡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文创产业园、甘肃省文化产业规划设计院、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等多家单位相约参加了这一活动。

甘肃省文化产业规划设计院院长缪召起讲话。受访者供图
图为甘肃省文化产业规划设计院院长缪召起讲话。

  会上,永靖县副县长高国林代表县政府讲话,甘肃省文化产业规划设计院院长缪召起介绍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景观长廊设计大纲和三个文旅项目的背景和进展情况,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志飞推介永靖县文旅项目,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马若琼对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长廊项目设计大纲进行解说。永靖县文旅产业中心副主任宫晓雯发布《“天下黄河永靖蓝”县域文旅品牌VI设计方案征集》《永靖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征集》《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长廊项目设计方案征集》。甘肃旅游智库秘书长、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对永靖县文旅项目发表讲话。

  近年来,永靖县聚焦打造黄河流域文旅名县,以“天下黄河永靖蓝”为特色,以“蓝色黄河阳光永靖”为品牌形象,聚焦县域文旅高质量发展,对接甘肃文旅强省发展战略,以“文化+景区+创意”“旅游+文创+乡村”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为导向,重点以5A级景区——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为引领,以沿黄河、环刘家峡水库和兰永快速通达路衍文化旅游带三条文化旅游经济带为串联,建设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集群,打造了文旅强县,在全省形成了示范和引领。

  当天发布的三个项目征集活动,正是永靖县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全速进入县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示范、新作为,是今年省政府提出的强县域战略与旅游发展的高度融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建设性和创造性。

  各路专家、设计师、各高校教师、设计类专业学生,以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怀揣着对县域文旅经济发展的使命和情怀,以对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匠心和信念,投入作品创作中,为后世创造新的文化遗产,讲好黄河故事。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号召成员单位和艺术家、社会各界创意设计工作者,大力推动黄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沉睡在炳灵石窟中的艺术形象醒过来,让尘封在史书中的故事走出来,让淡出大众视野的永靖记忆活起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