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队伍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1: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刘家峡水电厂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图为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1日电 (通讯员 何洁)“老一辈刘电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为我是刘电人感到自豪。”近日,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感恩、忠诚、争先”系列活动中,干部职工通过交流讨论,纷纷分享学习感悟,道出肺腑之言,将感悟、干劲、热情统统转化为今后围绕中心工作的奋进力量。

  讲好红色故事 增强思想自觉

  刘家峡水电厂深入挖掘电站拥有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和红色文化精神内涵,讲好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红色故事,于潜移默化中增强广大干部员工“感恩、忠诚、争先”的思想自觉。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企业网站主页设立“迎百年·学党史”专栏,开展“学党史、知党情、争先锋、促发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开展党史知识月月测系列活动12次,开展“百年瞬间悟初心”微讲述72期,开展红色体验式教育100余人次。开展“奋斗百年路 建功新时代”先进模范宣讲活动22期,持续发挥先进模范引领作用,用身边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全体职工“感恩、忠诚、争先”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提升,爱党爱国爱企意识进一步增强。

该厂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工作标准和奋斗目标。
图为刘家峡水电厂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工作标准和奋斗目标。(资料图)

  建强红色阵地 营造浓厚氛围

  该厂坚持传统与时代并举,挖掘与提升并重,把建强红色阵地作为企业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红色品牌的落地实践,营造“感恩、忠诚、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强党建阵地,在大坝、水库、厂房、办公楼、生产楼等重要场所和醒目位置,制作大型广告灯箱、铁艺雕塑、宣传横幅、展板等,彰显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红色阵地的丰富完善、统筹推进,进一步彰显了“国企姓党”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感恩、忠诚、争先”的浓厚氛围。

  凝练核心价值 培育文化自觉

  刘家峡水电厂传承国有企业优良传统,在公司党委领导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凝练出“创业、进取、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完成内涵阐释报告,制作宣传画册,在公司范围内形成广泛认知。

  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通过“建党百年 文化铸魂”陇电发展历史微展和“建党百年 辉煌刘电”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网上展馆,以历史照片、重大事件、央视“新中国建设成就”视频等丰富的历史资料,展现企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制作专题片,采访参与电站勘测、设计、建设、管理的老一辈电力人,让他们亲口讲述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党的号召,忠诚党的事业的艰苦创业故事,在腾讯网和人民网视频展出,扩大了影响力和覆盖面。

  推动落地实践 增强行为自觉

  该厂将“感恩、忠诚、争先”主题文化实践活动融入企业生动实践,连续多年深入推进“四心”模范引领工程,评选“四心”模范,通过三给“给实惠、给机会、给荣誉”举措,引领全体员工见贤思齐,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工作标准和奋斗目标,以共同的价值追求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大力实施治污保洁、大坝库区环境治理、电站文明环境建设、区域亮化美化等措施,践行保护母亲河的社会责任,常年组织实施坝前清污绿色环保项目,仅2021年全年打捞超过18000立方米漂浮物。

  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感恩、忠诚、争先”主题文化实践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忠诚之能、常有争先之举,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防汛大发、机组检修、保峰供电、黄河防凌、春灌等重要任务,大力开展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企业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央企业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电网公司“百年电力”文化遗产名录和管理提升“三标杆一示范”基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