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双电源改造为学子"求学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4: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1日电 (通讯员 王文亚 张宁卫)“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一改造,校门口线路整齐了很多,学校用电更有保障了。”近日,庆阳市宁县第二中学负责人看着校门口改造后的配变线路说道。原来当天下午,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对该校配变进行了双电源改造。

  据了解,宁县二中之前采用单电源供电方式,每年高考季,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都格外关注配变线路运行情况,备足应急物资以应对突发状况。但是应急发电作为高考保供电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考点突发断电跳闸,还是不能做到无缝连接保障供电。“十年寒窗苦读日,一朝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电力保障工作关乎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任何意外和疏忽都不能被允许。该公司通过积极汇报沟通,将宁县二中双电源改造项目列为庆阳2021年高考保电电网侧改造工程,为宁县二中考点供电保驾护航。

  该项目总投资257.31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4.98千米、组立杆塔251基,0.4千伏线路0.43千米、组立杆塔7基,安装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一台,自动投切装置2台。线路由35千伏宁城变113沙滩线16号杆T接,施工人员克服线路同杆架设多、跨越距离大、公路车流量多等困难,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前14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施工任务。

  工程完成后,从根本上解决了宁县二中国家考点单电源供电问题,实现了双电源供电自动投切功能,为宁县二中学子“求学梦”和该校日常用电增添了一道有力屏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