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2022年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线上线下促陇台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1: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3月17日,2022年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守正创新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对台工作,抢抓有利机遇,深化陇台经济合作,推进惠台政策落地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对台交流特色品牌,不断提升陇台交流质效。要用心用力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要凝聚对台工作合力,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服务甘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甘肃对台工作积极应对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形势和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陇台经贸交流合作实现稳中有进,陇台贸易总额达到4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创新推动陇台交流交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多项对台交流活动。认真落实惠台利民措施,持续推动“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以及“农林22条”等落实见效,积极服务在甘台胞疫情防控,依法依规调处台胞投诉纠纷,涉台投诉结案率达100%。积极邀请海峡两岸媒体来甘采访,拓展渠道,整合资源,讲好甘肃故事,不断提升入岛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化陇台经贸合作,按照“三新一高”要求,立足省情稳中求进,不断扩大陇台经济合作规模效应。要着眼提质增效促进陇台交流交往,坚持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创新交流形式、内容和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陇台文化交流。

  要积极拓展对台宣传渠道,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增强法制意识依法做好涉台事务,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处理涉台事务的能力,切实保障台胞合法权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