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读书群:探寻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神密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7: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邱瑾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也孕育一方文化。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五千年,这是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生动写照,也是对甘肃历史文化地位的最好诠释,更是甘肃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近日,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智能平台甘肃省政协委员读书群中,大家从“道地甘肃文化和甘肃人”漫谈开来,在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中探寻甘肃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神密码。

  踏上新征程的甘肃,正处于积厚成势、追赶发展的关键时期,重任在肩的甘肃人如何从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读书群中,第三次集中学习领读人、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贾廷权分享了他的思考和建议。

  贾廷权说,当今是创新的时代,是需要有担当和作为的时代,甘肃人要自觉适应时代变革、自觉参与社会变革,继续保持坚韧刚强的品格,努力改变经济社会发展落后于其他省份的状况,昂扬干事创业的斗志,不断提振文化自信,为自己正名。

  交流互动中,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发言,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省政协委员杨贵言、黄国忠、卢学礼、李维君等说,甘肃文化世代传承、历久弥新,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造就了陇原儿女兼容并蓄、和谐共处的鲜明特质,锤炼了甘肃人民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坚定意志,砥砺了甘肃人民勤劳淳朴、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在这片土地上涌现出的长征精神、南梁精神、铁人精神、“三苦”精神、航天精神,以及“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为核心的甘肃精神,深深植根于甘肃自然和人文的土壤中,熔铸于陇原大地生生不息的火热实践里,这必将成为激励陇原儿女在新时代坚韧不拔、奋发进取、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